Thursday, April 23, 2009

以身作则

在这里想提醒一下自己,要经常注意自己的举止言行。

我的性格没那么容易生气,往往遇到不如意的人和事,只要随便找一个人,说出来,就一干二净了,往往那个人,就是我的同事。

可是,最近我注意到我的同事的言行举止,跟我很相像,我吓了一跳,也开始留意到这个问题。

话从我的口中出来,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也没有想到他们会像海绵一样的吸收 自己的举止言行,再套用到他们自己身上。类似的话,从我的同事口中说出来,我听到的,确实是不一样的感觉,很不好听。矛盾的是,我根本不能劝他们不要那样说话,因为,连我自己,在情绪不好时,也是那样说话的。

感觉真的好奇怪。

在这里,只好提醒自己,要以身作则,多注意自己的言行,不好听的话,不需要讲出来,让自己成了一个坏榜样。

善哉善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