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红海

可能是经济低迷的情况下,我们这一行店与店的竞争,由开始含蓄地背后较劲,到最后全力地明刀明枪,终于到了白热化的地步,完全无冷场的感觉。毫无疑问地,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是幸运的得利者。

不是吗?A店好卖的东西,B店千方百计也要来分一杯羹。这种简单而不用脑的赚钱方法,会不会很短视呢?我们这一行所卖的品牌那么多,为什么每一家店都不要好好建立自己所拥有的品牌,建立好自己的顾客群,打好基础,来一步一步成长呢?可是我们这里,很多家店都以利字当头的情况下,都卖同一样的东西。

你卖我也卖的方式,不是不可行,可是大前提还是要价钱统一,好像日本的电器店,如果你去到一条街,那条街每一间都是卖电器的,可是不管你去到哪一家,他们所卖的价钱,都是一样的,也不给你降价,这种做法,不损人有利己,这种做法,会让客人买的安心,客人安心就会重复消费,而且,顾客群也会增加,那样每一家店才会有利润。

我们这里的情况不一样,我们这里的做法是,你卖我也卖,而且价钱一定要比你低。这种做法的状况比拟,你在割自己的血,用来打击自己看不过眼的对手,这种做法不需任何技巧,只需要确定自己的血比别人多,就可以制对方于死地。然后才想办法,把自己的血补回来。到最后受益者,不是自己,还是消费者。

全部人被红海战略搞到自己遍体鳞伤,谁最多血的就是最后的胜利者。可是市场那么大,你吃得完吗?你啃得下吗?为什么不理智一些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