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取代

没有人是不能够被取代的,这是我最近一直在脑中旋绕的看法。

最近我的朋友所处的一间大公司,最近实行重组,第一件实行的,就是裁员。不管你对公司曾经有多大的贡献,当公司要重组的时候,贡献不在考虑的范围内,你的薪水却是。

朋友跟我说,有一些幸运的同事,被裁得心甘情愿,因为有合理的赔偿,有一些则给你选择,一就是调去冷门的部门,不然就辞职。不过,就算是幸运或者不幸运,都把员工的士气带到最低点。

可以残忍地这么说,在经济不好的情况下,应该更加提高自己的警惕,究竟现在已经不是在尝试加薪的时候,能保住饭碗已经很好了。

每一个人(包括自己)一定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要知道现实生活中,要不就取代人,要不就被人取代,不但如此,也要努力的为自己增值,让自己更有能力在这个现实社会上打拼。要做,就要尽力地做到最好,如果很不幸运被公司抛弃的话,也不愁没出路。

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