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工作与生活游走之间

我一直很佩服有些人,不但可以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发挥得很好,也可以把自己的生活过得很有素质。我一直都想找一个平衡点而坦白说,不容易。

一方面是一直想在工作上尽量的努力,尽量减少出错的可能性,也就这样,只能把自己更深入了了解各种状况,了解更多的东西/细节,才可以做出更准确的决定。也就因为一直想要这样子,所以脑子才会不自觉无时无刻地想东西。

我承认我已经开始渐渐地做不到,一回到家就把工作放下来,不去想工作的事情, 一直会心不在焉,可是,我也知道这样子不是一个好办法,没有得到充足的心灵休息,就算工作的再努力,脑子只会像机器人那样的工作,是不会有好点子的。

而且,我一直“固执”地坚信,如果生活的素质不好,渐渐的也会影响工作的素质,要提升生活的素质,这是需要抽时间出来来维持的,简单来说,就算你在忙,衣服还是要洗/烫/褶,家里还是要经常地扫/抹/洗。一次两次容易,要不论如何的忙,都可以兼顾,才是一种美德。

越写下去,自己越来越佩服自己的妈妈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