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自知之明,后续

我写这一篇的的时候,是没有想到那位当事人会读到的,多谢一些有心人越帮越忙,翻译给他听。所以,事情就有了后续....

他没有和我道歉,而且,他说,他说这些东西出来,是无心的,是我自己把无心当成有心,搞出误会来了。

我听了以后,自己也整理了自己的思绪,也把自己的心情写下来。对还是错,不在我思考范围之内。

我一直都靠着自己的直觉来过活,而且从小被训练成一个观察者,因为自小到大发生在我的身上的趣事特别多,经常成为搞笑的对象,可以,也就在不自觉中,学到如何看人脸色,可以观察到是谁无心无意的搞笑,还是无心带刺的讽刺。

我也可以只是平常的和人谈天,就可以清楚了解到他的性格/想法,可是,我知道,并不代表我会说出来,因为很少人可以接受到这么坦诚的分析,所以,少说为妙。

所以,如果有人要在我面前,把无心带刺的讽刺,转变成无心无意的搞笑,我还是知道的,就算你在我前面一直否认,可是你要知道,当你心里有一丝看不起我的时候,我还是可以感受到的。

世界是同等的,看不起人,等于看不起自己,不尊敬人,等于不尊敬自己。不想让别人看不起你,不尊敬你,自己也应该不要看不起人,不尊敬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