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博客

昨天刚刚有一个小型的球鞋发布会在我工作的店举行,主办单位特地邀请来了很多有一点名气的博客,来对那一双球鞋给一点意见。很可惜,很明显的很多博客对这一双球鞋了解不多,我很有趣的想知道他们会整样写这一篇文章出来。可以从他们的角度,来了解他们怎样看我这一行卖的东西。

有一件小事件很有趣,因为TV3有来采访,有两个博客来问我的同事关于这对鞋的故事,然后就“跑”去接受TV3的采访,说刚刚我的同事告诉他们的东西,在一旁观的我,一方面觉得很滑稽,另一方面,又觉得很可悲。

滑稽的是,这刚好说明了,“打肿脸皮充胖子”是什么意思。明明对这对鞋不了解,却还可以大言不惭的接受访问,我自认就没那么有勇气。这件小事情也告诉我,你有没有本事,人家是知道的,不用自我夸大,好让别人在一旁偷偷笑的不知道。

可悲的是,身为一个博客,为了争取那一点点的曝光,就这样作假,需要吗?自己的人格可以那么容易出卖吗?他们写部落格的用意是什么呢,是说出自己的日常事件,心理路程,还是单单地就为了给自己出名?如果是这样子,他们对得起看他们部落格的人吗?如果他们知道你那么虚假,会在继续看你写的东西吗?

可能是我想得太认真了,可是,如果为了一点利益,要我说出自己都不相信的话,我是不可能做得到的,在我的部落格说的东西/看法,有可能是错的,不过,至少是我自己心里想的,百分之百,绝无花假。总好过自己写了出来,连读的勇气都没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