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08

愧对自己的华文

看过了傅承得的《回神》,心里很多感慨。可是,说实话,感慨多,惭愧更多。惭愧在于,他的散文里面用的词句,成语,描述词,都用得很恰当。

我自己写部落格已经一年多了,时间过得真快。我写部落格,一直都是随性的写,根本没有想到文学这两个字,

说到底,这里我只是把它当着是我自己的记事簿罢了,可是我没有想到,这对我自己华文的造诣,完全没有一点帮助。

其实,部落格的用处有很多,把自己日常的事物记下来和大家分享,只是实行到它的单单一个用处,我不应该只用它来记人/事,应该看深一点,应该好好的善用它。不单单只是尽量要鞭策自己使用更精湛的华文用词,将来也在这里善用这片田地,写一些小文章,来提升自己的华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