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Celebrity/名人百态



说一说他在1998年拍的电影,"Celebrity"

"A funny look at people who will do anything to get famous... or stay famous."

这是一部有Leonardo DiCaprio主演的电影,可是他在Woody Allen电影里面,只是一个大配角。还有根本没有想到里面有Adrian Grenier(entourage 主角),我在写这篇BLOG才知道。

十年前我看过这部电影,现在竟然还记得这部电影。印象太深刻了。

戏说一位小编剧,在五花十色的娱乐圈里浮沉,不顾一切地只是要挣出一点名气,就是为了那一些名气,他竟然把他的女朋友抛了,万万没想到,到最后,成名的是他的女朋友,不是他。

可能这部电影是在说命运往往要捉弄人,我却有不同见解。

我觉得它要表达的是,虚和实.

这跟现实生活真的很象。

很多人,为了这些虚名,而付出了多么大的代价,为了自己的私欲,牺牲了自己最宝贵的东西。

不是吗?小编剧为了虚名,不顾一切,结果到最后一无所有的下场。而他的女朋友,反而被他抛了之后,竟然成了名。他根本没有想到, 他本来拥有的女朋友,本可以是他事业的踏脚石,他却把她当着是绊脚石。

很多人就是被这一些虚名蒙蔽了双眼,不明不白牺牲了身边很多宝贵的东西,到最后两手空空。

何苦要这样呢?

何必为了那个虚,放弃那个实呢?

做人要惜福,和珍惜眼前人,他/她可能是最好的,只是你不知道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