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08

傅承得<回神>


我喜欢看散文,蔡澜,张小娴,倪匡,陶杰我都读。

我偏喜欢散文,是喜欢它的短,往往散文只是专注地带出作者的一个观点,读起来不会那么辛苦,思想也不会那么复杂。

这是第一次接触到傅承得的散文,看他的散文,我看到很辛苦,不是他写的不够好,是辛苦在于自己读的书不多,造诣不够高,使到有很多部分自己看不明白,不能够完全的了解他要表达的意思。

他的散文短而精,也“越界”到很多领域,令我深深佩服,一个文学家,可以跨越到其它不同的领域去大举拳脚,也把自己,和身边的种种事物都看得很透彻,真的是不简单。

也是他,让我要一直愧对我的华文。

I read a lot of chinese literature, but I never write a good chinese arcitle. What I did, only just read, but never learn.

From the book I bought recently, I found out that I have the difficulty to understand his article. I realised that now it's time to pay more focus, for writing better chines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