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痛心。

有看到这篇新闻吗?

李光耀:令人惋惜‧馬泰政局影響經濟

坦白说,他惋惜,我痛心。

小时候,我一直很庆幸能出生在马来西亚这个国家,这里拥有三大种族,却能和平相处。国家不但国泰民安,而且经济繁荣,一直很自豪的荣幸自己能身为马来西亚人。

长大了,知道的事情多了,了解到马来西亚有很多的政治缺陷,有很多的不平等。虽然如此,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在敦马执政的时代,我们还是可以感受到丰衣足食的感觉。就算在97经济风暴的时候,固然有影响,但是还可以三餐温饱。

可是,现在的马来西亚,种种的政治问题,间接的影响到我们对政府的不信任,也间接地影响到我们的经济停滞不前。在加上全球性的问题,如汽油短缺,让我们对未来不敢带有期望。

最后,拥有丰富天然汽油的马来西亚,决定把汽油起价的时候,更使到我们感受到一种无助的感觉,也让我们对政府彻底失望。

现在的马来西亚人,连三餐温饱都困难,还要看政府对着火烧眼眉的国人问题弃之不里和每天跟民联演连续剧,实在是痛心啊。

现在的我,反而有一点嫉妒新加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