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09

地球人

世界和平,风调雨顺,这一些新年贺词,其实都只是很多人一厢情愿的想法,难听一点可以说成是妙想天开,因为,只是区区我们的一点希望,根本不会帮助,或影响到现在所发生的事情,这样子地许愿,也只会显示出自己的无知。

总结来说,地球度过2008的这一年,并不是一个好年,看看我们周遭所发生的事情,可以说没有一样是好的,种种的天灾人祸毫无预兆地一波接一波地到来,让很多人不知所措,喘不过气来,更让人觉得自己的渺小。

在这里,我们先不要怨天尤人,先看看我们马来西亚的状况,其实,我们应该庆幸在上一年,我们马来西亚不需要承受好像发生在中国的地震,缅甸的风灾类似这么死亡惨重的天灾。可能上一年的经济有一点不理想,油价有一点变换无册,政坛有一点不稳定,可是,我们还不是安安稳稳的过了一年?

而且,我们也要想想,我们自己身为地球人,到底有没有尽一点地球人的本分?当地球环境日渐衰落的情况下,我们有没有身体力行,不环保的东西尽量不用?有没有尽量的少用电,为地球省电?当周遭发生种种天灾的时候,有没有尽自己的一份力,伸出援手,帮他们一把?

我们应该对我们身为地球人的身份,为地球做应该做的东西,要知道,很多事情都是因果循环的。所以,当事情还没走到尽头的时候,请尽自己所能,出一份力吧。

看完 "The day the eath stood still" 之后感。

tdunk:用中文写在这里,就是因为写的东西有一点敏感,不想让人看得耿耿于怀,要留comment,就留这里,不需要去另外一边,而且还是英文-_-" ,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