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09

《dialogue. with》


这本书,本来是不用买的,可是,为了表达对那位企划者的心意,和对他执着的佩服,在香港公干时,一看到这本书,就立刻买下来了。

一位生在七八十年代的人,一直对自己这一代的人感到自卑,也对自己以后人生的方向很渺茫,另一方面,对自己上一代的前辈深深感到佩服,有不解他们为什么如此厉害,所以,就狠下心来,一位一位 地向他们请教,以便一方面能够向他们学习,宁一方面也能向他们请教,来了解自己的不足,然后,那一次访问一位前辈过后,就会在《Milk》的副刊里面刊出来,结集了足 够的访问,就出了这一本书。

我每一期买到《Milk》,首先就会看Wyman的Wyman Labeling,然后就到这个访问了。每一次都很佩服他们的想法,每一次都会愧对自己的不足,从他们推荐的书籍里,就知道了。心里也很佩服这位企划 者,Gary,从一心想要向前辈请教的心态,里面,从陈冠中,到林夕,跳到刘镇伟,个个都是一流的香港成功的文化人,能够约到他们,在向他们取经,然后结 集成书,让前辈的看法/想法,得以收益大家。一个从无心插柳,到柳成荫的一本书,哪里可以不买呢,笑。

看书,是可以直接了解到成功人士的想法,了解他们的思维,来纠正自己所持有的观念,简单来说,就是我们的想法,看法,可能未必是对的,因为我们学的,看 的,都不比别人多,如何让自己的思想观念可以变得更好,更正确呢?就是多看书,从书里面,可以看到成功人士的想法,可以拿自己的想法,和他们比一比较,来 做一个思想的交流,我是一只靠着这种想法,来看书的。

回归正题,从这本书,学到了一个词语,就是《新小资产阶级(New Petite Bourgeoisie)》,到现在我才知道,我是归类在这一类里的。

No comments: